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交警部门加大打击力度确保行人安全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打印] [关闭]

  随着城市提质工程的深入推进,城市道路越发变得宽敞靓丽。为了让行人和车辆各走其道,行人更加安全,我市交警部门与城市建设部门在人行道出入口增设路障——止车石,提醒和阻挡小车驶进人行道上。但近日市交警部门发现,有人贪图方便,多次擅自挪开止车石,把小车开上人行道,不仅压坏了人行道,还给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此,市交警部门加大了打击此类行为的力度。

  5月8日下午,长洲区交警大队通过天网巡视,发现灏景尚都C区对面人行道入口处,一男子从一辆白色小车副驾驶座上走下,用九牛二虎之力把止车石从原位移开,腾出一个足够小车驶入的缺口后,此辆小车驶进了人行道,停在了某间商铺前。

  经过大量的排查核实工作,长洲区交警大队迅速锁定了违法车辆,并联系到当时的驾驶人及搬移止车石的男子。经过询问,两人承认为了贪图方便把车上货物卸下运送到店铺,想方设法把车驶上人行道这一行为。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对驾驶人作出相应处罚,并把二人移交其他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5月12日上午,亨利玫瑰园人行道上一块止车石被一辆轻型自卸货车倒车时撞倒。事情发生后,长洲区交警大队民警快速开展核查工作,很快锁定事发车辆与驾驶人。当天下午,当事人到该大队接受了相应处罚。

  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行道上设置止车石,既是为了告知司机车辆到此必须停止前进,避免压坏人行道,也是为了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司机切勿擅自移动,否则将会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梧州日报 胡卓 巫倩仪)

焦图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岭南迟熟荔枝之乡”送技术 荷花池加快施工 感恩母亲 为志愿者搭建亲子互动平台 防溺水演练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