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城市管理监督系统党员坚守岗位战“疫”小记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     [打印] [关闭]

  每天与垃圾作战,守护城市的整洁环境;往人群聚集的市场等地方去开展执法整治工作,维护城市管理良好秩序……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市城市管理监督系统的环卫工作人员、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等党员干部不惧风险,坚守岗位,勇敢逆行,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环卫:守住环卫战“疫”防线

  每天早上7点多,市环卫处废弃物处理监管科科长黄焕权就来到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地磅监控数据,检查生活垃圾的处置流程和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做好登记。

  “三台喷雾机要轮流作业,持续不间断喷洒消毒,确保消毒到位。每天下午7时前要将垃圾推平、压实,用黄土和膜进行100%全覆盖封场。”黄焕权再三叮嘱现场工作人员。他督促垃圾场每天安排人员对入场地磅、进场道路进行不间断消毒,提醒场内工作人员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和水鞋,从细微处织密防护网。

  黄焕权还要到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检查废弃口罩收运和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废弃口罩要专人专车收运,全程做好消毒,规范操作,防止感染。”他说。当前,环卫部门负责收运市民丢弃的废弃口罩,他要做好跟踪检查,确保安全。

  作为环卫系统的一名共产党员,黄焕权主动请战加入抗击疫情一线,整个春节假期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加强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和餐厨垃圾处理厂等易传播感染病毒的地方及环节的监管,牢牢守住环卫战“疫”防线。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那天,进场的垃圾比平时多一倍,有近300车重约1200吨。黄焕权加班留守到第二天凌晨2点,直到所有的垃圾都完成消毒和覆膜处理为止。”德润公司副厂长覃仁钉说。黄焕权不怕臭不怕苦、坚守一线、一丝不苟对待工作的务实作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像黄焕权一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卫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投身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用职责和担当书写初心和使命。

  城管:“五支战队”巡查监管全覆盖

  “疫情期间,禁止一切聚众娱乐活动,请你们立即收拾东西离开。”2月3日,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新兴市场旁巡查时发现,有3位老伯围坐在台阶上下象棋,且都没有戴口罩,马上上前劝导他们离开。

  疫情发生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委和各城区执法大队党支部迅速行动,发动党员干部“以老带新”,冲锋在前,组成公园广场管理队、工地房产巡逻队、有害垃圾查处队、市场周边整治队、占道经营巡查队等五支队伍,在防疫第一线树起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

  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大队长邓国平每天带领队员们走到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市场周边、建筑工地和宵夜摊档,不厌其烦地开展巡查、劝导和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从1月底至今没有停歇。“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更要靠前作战,鼓舞士气。”邓国平说。

  据介绍,市城市管理监督系统共有基层党支部18个、党员400多人,疫情防控以来快速组建起党员先锋队,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带头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麦婕 陈焱)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