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社会组织发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各会员和会员单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当得知社会福利院、养老机构缺消毒用品时,市民政局积极与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联系。中共梧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党支部率先响应,组织梧州市武术协会、梧州市龙狮运动协会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马上开展行动,购置了500公斤“三氯异氰尿酸浓缩高效消毒剂”,通过租赁专车连夜将疫情防控物资运回梧州。2月1日下午,这批防控物资就送到了市民政局,分发至市福利医院、市社会福利院、长洲区寿星养老院等35家福利院及养老院。2月6日下午,这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再次捐赠500公斤同类消毒液用于民政系统防控。

  我市其他各社会组织也通过不同形式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两广商会党支部联合商会、企业等为街道捐赠防护用品,岑溪市餐饮业商会党支部倡议会员企业主动休市停业、筹集口罩募捐给当地卫健部门。市武术协会、市龙狮运动协会、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也捐赠了5700个口罩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刚刚成立的梧州市山松盆景协会1天内号召会员捐赠善款5320元。梧州市红十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梧州市明朗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组织志愿者接受岗前专业医疗培训后,从1月31日起赶赴梧州市人流量大的主要交通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梧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倡议广大会员企业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号召企业捐款达650万元,以及防护物资一批。(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常梅艳)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