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     [打印] [关闭]

  “可以跟我聊一聊你们在那儿的生活和物资情况吗”“今天第一天进入‘方舱’遇到了什么难忘的经历”“你和你家人看到你上中央电视台了吗”……2月4日,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记者曾尝试与梧州的17位前线白衣天使联系,但他们当时只发回了一些现场的照片。2月6日晚上9时许,记者终于成功连线到梧州首批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的队员陈如均、许勇、杨春萍,他们讲述了在武汉这两天的见闻。

 

  2月6日,西江都市报记者与梧州首批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的队员们连线交流。记者 陈凡 摄 

  2月4日晚,抵达武汉的广西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护理专业医疗队被分成5个组,每组20名护理人员,主要负责武汉方舱医院轻症患者的护理。据了解,方舱医院2月5日起陆续开放床位,部分护理人员已经进驻开展工作。队员们各自居住在酒店的单间,为了避免相互感染禁止串门,所以虽然6日是梧州其中一名队员吴桐的生日,但是大家只能利用视频发送祝福。酒店距离位于洪山体育馆的方舱医院距离大约十多分钟车程。

  工人医院护师许勇作为广西队仅有的4名男队员,已经投入到方舱医院的工作中。6日晚上8时许,刚刚下班回到酒店的许勇在连线中说,他从2月6日下午2时开始上岗,目前负责大概20名轻症患者的临床护理及心理抚慰。患者对于远方前来支援的护理人员表示了感谢。关于自己作为采访对象上了央视新闻,许勇说:“我每天都抓紧时间休息,这个新闻还是同事告诉我才知道的。”小儿子刚刚出生2个月,许勇就毅然报名参与驰援武汉,他曾经在朋友圈中承诺,回家后“承包一辈子的家务”。连线中许勇说,这个承诺将在胜利凯旋后正式生效。

  因“去湖北打怪兽”的话语而感动不少梧州市民的梧州市红十字会副主任护师陈如均虽然暂未上岗,但已经做好了准备。据悉,到达武汉后,所有驰援的护理人员必须经过院感、护理等培训,才可以上岗。目前,由于我市各家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队员们从梧州带去的生活物资充足,且医疗物资由自治区卫健委统一调配,队员们的防护措施都根据要求做得十分到位。化身“白衣超人”的陈如均说:“说‘打怪兽’是为了让4岁的小儿子明白我的工作,他不理解武汉之行的危险性,所以我用他能理解的语言跟他解释,妈妈会有一段时间不能陪伴他,但是妈妈一定会打败‘怪兽’胜利凯旋。”

  即将于7日凌晨上班的人民医院护师杨春萍也抽空与记者进行了连线。她坦言,虽然她已有10年重症护理科的工作经验,但是在方舱医院的工作经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她将尽自己所能为当地患者提供临床护理。她只想与她的父母说:“不要担心,同事们每天都互相帮忙,我会平安归来。”

  2月4日清晨,广西第二批赴鄂援助医疗队出征。本次医疗队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医疗队和护理专业医疗队两支队伍组成,共136人。其中护理专业医疗队伍人数共计100人,梧州队派出的护理人员有17人。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焦图新闻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这里不会成为孤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