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我市禁燃烟花爆竹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打印] [关闭]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令”的实施,使我市的空气质量“好上加好”。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1月24日至30日),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春节假期明显改善,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

  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1月24日至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市区优良天数比例为100%,自2015年执行空气质量新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以来首次未出现污染天。期间PM2.5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按浓度由低到高排名全区第3、全国第69;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下降48.9%,按降幅由高到低排名全区第2。此外,今年农历除夕夜至正月初一期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为2015年新国标实施以来最好的,1月24日(农历除夕)19时至25日(正月初一)6时,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3.6%;峰值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3.0%。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改善主要得益于烟花爆竹的管控工作,同时叠加了良好的气象扩散条件和社会活动水平整体降低影响,今年春节是自2015年执行新国标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个春节。”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空气质量数据研判技术组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两年来我市在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方面之所以成效显著,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得到逐年改善,主要原因是市人大立法推动及执法监督坚定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禁放规定严格有效,以及宣传部门广泛宣传及舆论引导深入人心,使得更多市民积极响应。

  (西江都市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焦图新闻
召必去 去必胜 “这里不会成为孤岛” 第二梯队35名医务人员接棒战“疫” 防控要持续 温暖不能少 清理卫生死角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