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老人街头晕倒 众人合力救助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你们跑那边,我跑这边,谁看到救护车就马上把它引导到现场。”2月9日,为了让救护车可以准确地到达大东市场救治一名晕倒的老阿姨,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三名队员兵分两路,奔向阜民路。他们与时间赛跑,为老人争取到宝贵的救助时间。

  当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一中队队员梁晋源巡查至大东下路大东市场前,发现一名年约六旬的老阿姨倒地不起。见状,梁晋源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其他三名队员,一边上前查看情况。队员张琨、黄成坚、欧郑赶到后,大家默契地分工合作。两人一边拍打老人,一边大声喊:“阿姨,能听见我们说话吗?”一人拨打120和110电话。另一人则翻找老阿姨随身携带的背包,查看身份信息,包内存放有身份证和老人证,从身份证信息看,这名老阿姨姓何。

  紧急时刻,两名女生跑了过来,简单地说了一句“我们是护士”,就跪在地上开始为何阿姨做心肺复苏。这时,执法队员们也想起,大东市场有两个门,一个位于西江二路,一个位于大东下路,由于担心救护车开到西江二路一侧,其中三名执法队员就兵分两路,分别从体育里、大东下路跑向阜民路。

  跑到阜民路时,执法队员们发现救护车还没到达,就继续跑到了工人医院门口,看到救护车后,告知司机具体的救护位置。救护车到达现场,两名护士仍坚持在对何阿姨做心肺复苏。随后,何阿姨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当执法队员回过头想进一步了解两名护士的信息时,两人已经离开了。

  “我们巡查期间,经常碰到有老人跌倒、中暑等情况,但今天何阿姨的情况是最严重的。不巧附近的诊所也不营业,因此,我们不得不争分夺秒,希望她能尽快得到救治。”队员黄成坚说,“同时也感谢那两名不留名的护士,她们辛苦了”。(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思夏)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