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身边好人丨路遇货车起火 众人合力灭火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热心市民陈东宁驾车经过儒隆隧道时,发现前方一辆满载纸箱的货车着火了,虽然他不停鸣喇叭示意,但货车司机仍毫无察觉。无奈之下,他只好驾车逼停货车,然后跑到附近的修车店借来灭火器帮忙灭火,修车店的店员和过往的司机也纷纷加入灭火队伍。最后,火势得到控制,货车和司机均安然无恙。

  11月8日下午,陈东宁驾车前往万秀区夏郢镇,在准备进入儒隆隧道时,他突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左后轮上方有明火冒出,货车上满载纸箱,火星随风不断飘散。陈东宁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在部队的经验告诉他,货车当时的状况非常危险。于是,他不断按响喇叭,提醒司机停车灭火。陈东宁说:“进入隧道前的那段路正在修路,两车道变成了一车道,我无法超车。加之外界噪音太大,货车司机听不见喇叭声,我只能一路紧跟在他的车子后面,不停按喇叭。”

  穿过100多米长的隧道后,货车司机依然没做出反应,但火势却在不断增大。于是陈东宁加快车速,超车后与货车并排行驶,一边按喇叭一边大声叫喊:“停车,停车,着火了!”

  这样又行驶了100多米后,货车终于停了下来。陈东宁停好车后立即跑到附近修车店寻找灭火器。店里的店员从货架上拿下灭火器交给陈东宁,其中一名店员也抓起灭火器跟着跑向货车。此时,货车司机也拿来一张毛毯扑打火焰。路过的三辆小车也停到了路边,车上的司机纷纷下车拿起灭火器,跑过来一起加入灭火队伍。

  

  陈东宁(左一)与众人合力扑灭火。(陈东宁 供图)

  在大家合力扑救下,1分钟不到,明火被扑灭了。货车司机赶紧把车开到修车店前,打开水龙头喷洒纸箱,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

  回想起当时,从发现起火到最终灭火成功,虽然不过几分钟时间,但陈东宁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加入到救火队伍中。火被扑灭后,大家马上就各奔东西了,甚至没有多说一句话。这件事,让我感觉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焦图新闻
道路绿化见成效 制作宝石娃娃展才艺 大腹木棉为梧州添色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