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乡风文明丨藤县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藤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管理效能、促进城乡融合、统筹抓好城镇经济发展等,打造更宜居、绿色、人文、融合的生活空间,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在许多人的记忆里,以前的藤县龙母庙附近是陈旧的老民房,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经过短短数年发展,这里高楼矗立、浔江公园建起、各种餐饮店、商铺、休闲餐吧、小吃摊等“一应俱全”,街面活力十足。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亮起,一片霓虹璀璨,充满人间烟火气,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藤县以城市更新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化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背街小巷、城市管网建设改造,增加公共停车区域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位,扩大城市公交线路,强化城市环境治理,不断焕新城区面貌、提升城市功能。

  走进河西西厚路,映入眼帘的是干净平整的路面、整洁美观的人行道,改造后的西厚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西厚路排污沟、路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经过一系列升级改造,老百姓过上了“新”生活。

  藤县老城区道路焕然一新。梁晓冰 摄

  与此同时,藤县通过持续深化“旅游+”融合发展,举办迷你马拉松、龙狮公开赛等体育赛事以及春节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聚集了人气、带动了城镇消费,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3年全县完成了棚户区改造717套,其中县城河西区集中成片综合整治改造项目140套,藤州镇(田寮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577套。改造17个老旧小区,涉及29栋楼737户居民。背街小巷改造50条,城市(县城)管网建设改造6公里。

  2023年全县实施新型城镇化项目3个,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2024年,藤县将深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梧藤一体化发展,按照“优化旧城,建设新城”的发展思路,全力建设集教育、医疗、办公、生活为一体的新城区,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城市建成更健康、更安全、更绿色、更宜居的高品质生活空间。

  (梧州日报 梁晓冰 黄国秋)

焦图新闻
大地音符奏响春耕生产“交响乐” 文明城市创建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2024年苍梧县六堡茶开茶节活动精彩纷呈 黄花染山头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