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乡村振兴丨藤县壮大生态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年来,藤县以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生态环境为依托,把培育发展壮大生态养殖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深入探索“生态+”模式,大力发展青头鸭、山猪、茶山鸡、鸵鸟等特色产业。

  日前,笔者来到藤县埌南镇新光村的生态青头鸭养殖场里看到,在一条小河里,青头鸭正成群结队在水里嬉戏觅食。据养殖大户欧勇志介绍,养殖场于2019年建成,每一批养殖2000多只鸭子,都是采用“放养”+“投喂”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当地天然生态的优势,为青头鸭喂养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养殖大户欧勇志家养殖的青头鸭一般130天就可以出栏拿到市场上卖,年产值能达到70多万元。

  养殖场采用“放养”+“投喂”相结合的方式喂养青头鸭。唐铭骏 摄

  埌南镇新光村以四个“坚持”突出抓乡村振兴,大力引进人才和企业,把党员办企业、群众稳就业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争当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动员党员群众成立8个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白鸽养殖基地、麻竹笋生产基地以及大型水产养殖场等基地,为300多名村民解决就业。

  (梧州日报 徐石兰 唐铭骏)

焦图新闻
大地音符奏响春耕生产“交响乐” 文明城市创建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2024年苍梧县六堡茶开茶节活动精彩纷呈 黄花染山头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