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疫情在前,我们向前!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     [打印] [关闭]

  “疫情在前,我们向前;疫情不退,交警不退……”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上午10时,苍郁高速公路梧州市大坡公安检查站上空响起整齐庄严的宣誓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上岗执勤干警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火速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辖区省际卡口设置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与交通、医务工作者日夜坚守,严格检查进出的人员和车辆。

  “年夜饭就在队里吃了”

  1月24日,除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冯卓的母亲和妻子不时打来电话:“我们做好年夜饭,你抽空回来吃饭,吃完饭再去上班嘛”。冯卓只能愧疚地回答:“疫情在前,我们队里的兄弟都得坚守岗位,年夜饭就在队里吃了!”

  苍郁高速公路是广西、广东两地车辆来往的重要路段,而梧州市大坡公安检查站是从广东进入广西境内的第一个省级公安综合检查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就是我市的第一道疫情基础防线。

  战“疫”一打响,作为一大队领队的冯卓,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停止休假的紧急号召,提前归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冯卓印象中,这十多天来,最忙的要数农历正月初三,由于近城郊探亲车流回流,当天下午4时多,国道65线的主线及梧州支线滞留了近3公里长的车流。“一忙下来,我们基本都是在路旁以警车当餐桌吃快餐,饭后继续投入工作。”冯卓说。

  然而,这一切在冯卓看来都是值得的,“做好高速入口的‘把关人’,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关键时候,冲在前面”

  今年46岁的李宏强也是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的一名党员民警。家乡在辽宁沈阳的他,回老家过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从警21年间,有3年春节是在高速大队过的。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李宏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愿要求前往抗击疫情执勤一线。当妻子知道他要前往一线时,只是叮嘱他:“注意安全,平安回来。”家人在背后的默默支持,也让李宏强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面对疫情,我们也害怕。但是关键时候,我们就应该勇于担当,冲在前面。”李宏强说。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联合卫健、交通运输等多部门,共检查车辆24445台、核查人员53235人,排查湖北籍和武汉籍进入车辆133台、人员385人。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强),

焦图新闻
第二梯队35名医务人员接棒战“疫” 防控要持续 温暖不能少 清理卫生死角 购买年花 白云山完成景观布置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