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苍梧县掀起春耕春种绿化美化“春季攻势”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     [打印] [关闭]

  当前,苍梧县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紧紧抓住黄金季节,及早谋划、全面行动,不误农时加强春耕春种,推进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迅速掀起农林业“春季攻势”,做到防疫、春耕、绿化美化“三不误”。

  不误农时抓紧春耕生产

  袖套、手套、草帽、口罩……近日,在苍梧县六堡镇苍松茶厂的茶园里,10多位员工“全副武装”分工有序进行清除杂草、补种树苗、施肥管养工作。茶厂负责人说,茶厂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令补种5万多株茶树苗。

  在苍梧县石桥镇奇冲村的蔬菜基地,钩土机来回挥臂运作,开展翻耕土地、疏通排水、平整地面等农机作业。当地绿满地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严斌说,近期他们将陆续在田地里种上茄子、苦瓜、毛瓜、丝瓜、西红柿等蔬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促进。

  类似的场景在苍梧县各地随处可见。该县毫不放松抓好春耕生产,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作业,并做好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努力实现夏粮丰收和农民增收。据了解,该县今年计划早造粮食播种面积14.5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12.5万亩。

  造林绿化提升靓丽景观

  当前的苍梧新县城春意正浓,文化公园新栽的树木长出嫩芽,道路沿线花瓶造型的宝巾花娇艳绽放,楼前屋后绿化小景特色鲜明……这是苍梧县持续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作的成果。

  据介绍,从2月8日开始,苍梧县在确保人员自身安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陆续开展绿化美化施工,抓住黄金季节增绿添彩。“绿化工人要接受摸底排查,提供有关信息,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同时按照划分的种植区域,实行相对分散作业。”苍梧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已在新县城文化公园栽种90株黄花梨、20株花瓶造型宝巾花,在行政路网横二路栽种54株黄花梨。

  苍梧县今年以山上造林、义务植树、国土绿化提质行动为主要内容,计划完成植树造林3.47万亩,绿化面积383亩,包括城区绿化提升、绿美乡村建设、森林特色文化主题园建设、主要通道林相景观改造、主要交通节点绿化提升等项目,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徐颖娴)

焦图新闻
退役军人、大学生共赴乡村防疫一线 致敬战“疫”一线逆行者 “骑楼大妈” 自编快板宣传防疫 梧州最美的“疫”线守夜人 女子铁骑宣传防疫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