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富万村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全国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公布2020年全国128个生态文化村名单。广西有6个乡村在本轮创建活动中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我市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富万村有中国野生“水稻大熊猫”之称的野生水稻、南朝古墓、武举人古屋等文化印记,同时也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倒水八音发源地之一,著名剧种采茶剧也是按照富万村农居生活原型进行打造的。
  近年来,结合本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富万村打造了千年古榕、禾素书苑、闻香亭等一批景观景点,发展葡萄种植基地、百香果园等果蔬产业,并完善家庭休闲旅馆、农家餐馆等配套设施,一幅生态文明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首璋)
焦图新闻
赏花看景正当时 检测水质保护水资源 藤县藤城中心校养正小记者站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春色满园 预计4月中旬全市可完成今年早稻插秧目标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