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预计4月中旬全市可完成今年早稻插秧目标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3月29日,在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稻田里,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板板绿油油的秧苗被均匀地插种下去,快速又整齐。负责该片稻田开发的梧州市兴民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清华说:“机械化插秧不仅效率高,成本也比人工插秧低。”

   3月29日,在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农田里,插秧机来回穿梭将绿油油的秧苗均匀地植入泥土里。(梧州日报 蒙敏莹 摄)

  由于新龙村具有发展种植富硒水稻产业的良好条件,兴民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新龙村及周边打造核心示范基地1000亩的种养区。去年以来,该公司已完成土地流转800亩,其中500亩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并于今年春季开始进行早稻种植。

  不仅在新龙村,眼下在梧州各地,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春耕春种生产景象。据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春种粮食面积已达54.53万亩,其中已插早稻面积35.05万亩,完成自治区下达早稻面积目标任务的44.65%,预计4月中旬全市可完成今年早稻插秧目标。

   (梧州日报 蒙敏莹 李丽妮  吴荣秋)

焦图新闻
雾锁西江船倚岸 24万尾鱼苗投放桂江 绿树红花景色美 鲜花开满城 广纳茶产业人才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