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2名学生入选广西“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9月24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关工委主办的2021年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柳州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会上发布了20名广西“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梧州市第三中学学生张彧和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原梧州市中山小学)学生覃逸锋入选。

  发布会通过视频播放、互动采访、名家寄语、嘉宾颁奖等形式,讲述了这20位少年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们在科技创新、弘扬红色精神、热心公益、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

  张彧同学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从广州第一军医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广西靖西边防五师,父母从小给他讲部队里的故事,由此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他勇于担当,热心公益,是梧州市好人馆优秀讲解员,街道上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他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曾获广西电视台首届“我是小主持”梧州赛区金奖,全国“清玄杯”朗诵大赛金奖,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一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ENJOYAI一奥林匹亚火种(小学组)一等奖,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中国总决赛ENJOYAI普及赛一奥林匹亚火种小学组二等奖。

  覃逸锋同学热爱科技创新、敢于实践、立志高远,聪慧机敏,是2020年“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最小年龄获奖者。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热爱科技的覃逸锋被学校破格招进科技社团里的机器人社团。此后,覃逸锋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学习,独立或合作研发机器人项目,从2017年至今,相继获得了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一等奖的优异成绩。2019年,在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他的作品“多吉二号”以创新的设计理念和贴近生活实际的实用功能,斩获“机器人创意比赛小学组”一等奖的佳绩。

  两位优秀少年是在全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由学生自荐互荐,经过逐级推选、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严格程序产生。他们的先进事迹将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节目将于国庆期间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播出。公共频道:10月1日20:05,10月2日13:45;科教频道:10月2日19:00。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

焦图新闻
梧州市2名学生入选广西“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实践丨梧州市举办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 2021年梧州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龙圩区举行 秋日游园 整治乱搭盖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