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我市利用无人机开展城市管理调查达10多次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打印] [关闭]

  9月30日,一架无人机在长洲区银湖北路缓缓升空,镜头对准临街建筑物外置空调器冷凝水排水管,地面接收器的屏幕上显示着实时图像……近段时间,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引入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创新执法手段,在临街建筑物空调器冷凝水无组织排放专项行动中,采用无人机高空取证就是一次生动的体现。

  9月30日当天,执法人员巡查至银湖北路时发现地面有几滩水渍,发现楼上空调冷凝水存在乱排放现象,但肉眼不能看清楚存在该现象的具体楼层。执法人员王振中放飞无人机,不断调整摄像头角度,多角度查看各楼层排水管是否存在漏水情况,判别漏水原由,并对存在空调器冷凝水排水管的位置进行无人机拍照取证。同时,另一名执法人员详细记录楼层、户号、漏水原由等信息,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在开展临街建筑物空调器冷凝水无组织排放专项行动中,如果没有无人机高空取证,我们只能在地面上依靠眼力观察,难免会有疏漏,也没办法精准拍照取证,这会让我们下一步的入户调查工作处于被动,而引入无人机,则有效解决了取证难题。”王振中说。

  据介绍,我市在城市管理传统执法过程中,整治行动组需分成几个小队,依据肉眼观察再挨家挨户取证查实,不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而且执法效果也难以让人满意。而使用无人机后,执法人员解决了高空取证难题,可精准锁定目标,实现全方位无死角拍摄取证,大大提升了执法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利用无人机开展城市管理调查工作达10多次,执法调查范围包括空调冷凝水乱排放、屋顶违章搭盖、在建工地违法施工等方面,助推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大网织密织牢。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无人机使用效果,近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采取现场教学、实操实训等措施,推行全员学习模式,强化无人机操作技能。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焦图新闻
白云山景区“改头换面” 优美环境引鹭来 长假收官 环湖健步走 特色活动引客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