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内景区仍有一些不文明旅游现象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尽管元旦假期气温偏低,但在温暖的阳光伴随下,市内各大景区成为市民游客亲近自然的好去处。1月3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景区景点发现,景区整体环境相对整洁,大部分游客都能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但仍有一些不文明旅游的现象出现,为美丽的风景带来了一些“不美丽”的画面。

  1月3日11时许,潘塘公园内有小孩攀爬到树木上玩耍,家长并没有制止。吴小华 摄

  当天上午,我市的白云山公园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健身游玩。早上9时许,记者在白云山风景区入口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一个低矮的景观石上摆出各种姿势,一旁的家长不但没有制止小孩攀爬景观标志的行为,还在一旁认真地给孩子拍照。随后,记者来到白云山蘑菇亭旁边的一处景点看到,一些游客为了取景,不顾危险跨入道路旁边的山坡拍照,还有一些游客直接坐到景观石头上。虽然景区内不少地方都设置有文明旅游的标语,但在道路两旁还是可以看到少量垃圾。负责白云山景区清洁的钟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大大减少,但还是有少数游客把垃圾丢在道路旁边的草坪或者树根下面。

  随后,记者来到潘塘公园走访看到,广场旁边的草坪内种植了不少低矮树木,一些小朋友不顾危险直接攀爬到树上玩耍,旁边的家长却没有制止;还有一些小朋友爬上了草坪内的长颈鹿雕像。当天11时许,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潘塘公园办公室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每天都有监督员对一些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导,由于只有劝导权没有执法权,劝导效果并不明显。同时,他们希望市民和游客能自觉遵守文明旅游的规则,爱护公园环境。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玫瑰湖公园内同样发现一些游客直接踩入草坪内拍照,有个别游客把垃圾丢弃在公园的小路旁。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焦图新闻
清理架空管线吊挂废弃物 建设新校区 举办幼儿运动会 绿化显成效 长洲水利枢纽船闸绿化提升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