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观点】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打印] [关闭]

  文明旅游,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刻乱画,不破坏花草,不损毁设施等,是每个市民应有的素质。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在游览观光过程中自以为是、我行我素, 这些不文明现象,从小处讲有损个人形象,从大的方面讲,有损一个地方的形象。

  文明旅游是利己利人的好事和善事。“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我们要审视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游览观光过程中能够做到举止文明、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爱护公物,既可彰显自己的文明素质,又可避免因自己违反一些文明规章而受到处罚,更能减轻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文明旅游是一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尤其是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应具有文明意识,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不仅在游览观光上,而且还应该在交通出行、生活方式、规范经营等方面都做到这些,还要长期坚持下去,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社会风气。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

  (梧州日报 梁正)

 
焦图新闻
感恩母亲 为志愿者搭建亲子互动平台 防溺水演练 改造提升 园区道路 捡拾垃圾 热心公益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