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打造美丽乡村 发展乡村旅游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暮春时节,走进藤县象棋镇道家村,一幅美丽的乡村游画卷呈现眼前:进村道路沿途宝巾花姹紫嫣红,田园风光观景平台风格别致,思罗河古驿站码头古朴秀美,祠堂老屋与古榕古道相得益彰……

  道家村西依石表山,东临北流河,南连思罗江,山水风光秀美。村里保存有唐代通济桥、明代解缙亭、清代福隆庄等历史遗迹和牛哥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富有历史文化积淀,形成了“道中有道,方为大雅”的特色道家文化。依托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该村按照“文化道家、旅游强村”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年接待游客突破30万人次,获得了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国家级称号。

  去年以来,道家村在已有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建设,整合资金1600万元,对近20处景观、景点进行了改造提升,完善旅游设施,提升乡村风貌,进一步增强旅游吸引力,做大做优旅游产业。如今,田园风光观景平台、思罗河古驿站码头、亲水平台栈道、大水车等提升改造项目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道家村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牌增添了动力。

  道家村是我市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大力促进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融合,打造了长坪“水韵瑶寨”乡村旅游区、道家村乡村旅游区、仙迹桃花岛乡村旅游区等一批特色鲜明、初具规模、知名度较高的乡村旅游点和特色旅游名村(镇)。同时,以特色乡村旅游点为吸引物,以城市为依托,以旅游大通道为纽带,形成了生态乡村民俗游、渔家风情游、长寿养生游、古镇古村休闲观光游等特色精品线路。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5个星级乡村旅游区,其中五星级5家、四星级8家;33个星级农家乐,其中五星级4家、四星级14家。此外,蒙山县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等10个乡村旅游点获评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焦图新闻
学习环保知识 只身赴武汉的疾控勇士回梧 翻新六角亭、安装石栏杆……潘塘荷花池焕然一新 美化转盘添绿意 送上爱心早餐 情暖环卫工人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