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警民合力演绎“寻亲记” 七旬老人因此重获家庭温暖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     [打印] [关闭]

  从街头救助,到“千里”寻子,4月8日以来,热心群众、龙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新兴派出所民警合力演绎了一出“寻亲记”,让一名七旬老人重获家庭温暖。

  拾荒老人街头摔倒

  4月8日,新兴派出所接报称,一名老人在珠宝路一垃圾桶旁摔倒后无法自行站起,需要救助。

  民警到达现场时,老人已被好心的群众扶起,正坐在一家商铺外的地面休息。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一直摇头,只扶着大腿喊疼。民警何秋义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在周边路段拾荒已有一段时间,事发时,他正想爬上垃圾桶捡里面的东西,却连人带桶一起摔倒。

  医生到场后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其腿部受伤,需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建议尽快联系亲属。然而,老人不愿透露姓名,坚称自己没有亲人,更不愿去医院。考虑到老人身体暂无大碍,医生只能先行离开。

  众人合力设法“寻亲”

  何秋义将老人扶到路边的椅子上,并为他买来面包和水。面对民警的关心与询问,老人说出自己名叫黎某清,年约70岁,此前在龙圩区生活,但他仍坚称自己没有亲人,也不愿意回家。

  回到派出所后,何秋义顾不上吃午餐,就通过人口系统开展查询比对。他发现,有一人与老人信息相符,而此人有一儿子。何秋义折返街头,再次找到黎某清进行沟通,老人承认民警查询到的就是他本人,但不承认自己有儿子。对此,何秋义等人只能把受伤的黎某清抬上车,将他送回位于龙圩区的旧房内。

  事后,何秋义联系上黎某清户籍住址所在的龙城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老人的儿子已外出打工,暂无法获取联系方式。往后几天里,何秋义一直关注着老人的动态,还不时给他送饭。邻居们得知老人受伤腿脚不便,也主动送来食物和水。

  在照顾老人的同时,新兴派出所和龙城社区居委会方面也着手寻找老人的儿子。4月13日早上,众人终于与老人的儿子黎某勇取得联系。原来,大约一年前,黎家父子产生误解,黎某勇一气之下外出打工,黎某清也离家出走,以拾破烂维持生活,父子没任何联系。

  4月16日,黎某勇从广东赶回梧州。经过民警耐心劝说,黎某清终于愿意跟儿子回家。黎某勇也表示今后会尽心赡养老人,还对这些天来大家的关心照顾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目前,黎某清已在儿子陪同下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这起七旬老人“寻亲记”终于画上了一个温暖的句号。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广鑫 邵炜娟)

 
焦图新闻
学习环保知识 只身赴武汉的疾控勇士回梧 翻新六角亭、安装石栏杆……潘塘荷花池焕然一新 美化转盘添绿意 送上爱心早餐 情暖环卫工人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