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长洲教育系统举行缅怀先烈网上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清明节将至,长洲区教育局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将网络祭扫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主要平台,在长洲区各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据了解,为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弘扬红色基因,长洲区多个学校结合各自特色开展讲烈士故事、诵读红色诗词、为革命先烈做黏土奖章、缅怀先烈网上留言等活动,让学生们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参与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共同践行环保低碳的“云祭扫”文明倡议。

  “向英雄先烈致敬!让我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3月31日上午,凤翔小学的党员教师代表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主页点击“清明祭英烈”活动主题进入中华英烈网,郑重地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放下一束鲜花,对革命烈士鞠一个躬,并留下一段寄语感言,以此寄托该校广大师生对英烈先贤的崇敬和哀思。据凤翔小学副校长韦永学介绍,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该校组织开展“指尖祭英烈,网络传真情,金凤领雏行”系列活动,包括学校党员先锋缅怀英烈、制作红色小视频,组织师生和家长留言寄语,发动学生观看网上英烈展馆,让全校师生通过不同形式了解英雄事迹,感受革命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同时,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绘画、手工黏土制作奖章等活动,组织学生通过抖音平台朗诵红色诗词并分享到班级群,加深学生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聂翠榕)

 
焦图新闻
绿化见成效 凤凰山上黄花开 潘塘公园二期改造 桃花朵朵迎客来 种植木棉树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