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男孩在山中走失逗留十多小时 经众人合力搜寻最终获救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3月28日,藤县同心镇森塘村发生一起男童在深山走失事件。一名8岁男童与父亲一起进山摘八角,过程中不慎迷路,在山中逗留了10多个小时。经当地村干部、村民及同心派出所民警合力搜寻,众人于3月29日凌晨1时许,在山顶的一处草丛中找到了走失的男童。

  记者从藤县公安局获悉,3月28日22时许,藤县公安局同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村民李某报警,称其弟弟在山里走失,家属和村民们到处寻找无果,需要警方协助。接到报警后,同心派出所马上组织民警带上手电筒、绳索等工具,前往男童失踪的地点开展寻找。

  原来,走失的是一名8岁大的男童。当天上午,男童和其父亲李某梧一起到山里摘八角,其间,男童在八角林里玩耍。下午,李某梧摘完八角后没有看见孩子,以为他独自一人回家了。然而,直到吃晚饭时,李某梧还没见到儿子。李某梧担心儿子可能在山里走失了,便叫上村干部和村民帮忙寻找。众人找了3个小时,还没发现男童踪迹。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值班领导马上安排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搜寻工作:一组调取天网视频,对进出森塘村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另外一组则负责把村干部和村民迅速组织起来,分成几个小组,把整座大山划片分区,对山路两侧、山间小溪、山沟草堆和树丛展开拉网式搜寻。

  山里树木茂密、杂草丛生,再加上天黑路滑,搜救难度大,搜救人员们一边用电筒照明寻找,一边大声呼喊男童的名字,并通过对讲机和微信群实时沟通搜寻情况。其间,多名搜救人员因路滑摔倒,但大家依然坚持救援,只为尽快找到男童。

  3月29日凌晨1时许,距离男童失踪已过去10多个小时,搜救人员将搜索网缩小到了山顶位置。当搜救人员在山顶叫喊男童的名字时,附近一处草丛中传出了“唔”的一声。搜救人员用手电筒往声音传出的方向照去,发现男童正紧缩着身体睡在一处草丛中,情况并无大碍。此刻,悬在搜救人员心中的大石才终于落了下来。

  民警了解到,当天上午,男童本想自己回家,但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天色渐渐暗下来,男童又累又饿,于是找到一处草丛躺下来休息,后来便睡着了,直到隐约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才醒来。随后,男童被家人安全带回家中。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威全 李晓铭)
焦图新闻
绿化见成效 凤凰山上黄花开 潘塘公园二期改造 桃花朵朵迎客来 种植木棉树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