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关爱未成年人 | “检察开放日”助推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体系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我市检察系统相继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活动助推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体系。  

  参观了解“七彩·未检”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育、妇联、法院、公安等“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成员单位,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等来到龙圩区检察院,近距离感受“七彩·未检”的成效。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龙圩区检察院着力打造“七彩·未检”特色品牌,以涉及未成年人检察的七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该院联合辖区八个单位共成立的“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职能作用发挥,把未成年人检察七项重点工作与“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颜色相结合,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等多种形式活动,全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着力构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七彩·未检”工作格局。 

  当天,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对检察职能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题展版,深入了解未检工作、反邪教进校园开展情况,参观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感受疏导室的温馨和关爱,参观新时代知识学习室,了解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品牌,随后,观看该院“七彩·未检”宣传片。 

  

  代表们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卢捷 摄 

  随后,检察官们认真听取参会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切实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举措、强化“七彩·未检”品牌打造、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等内容积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联合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进行研究探讨。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检察官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对于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该院表示将制作可实施的方案并开展相关工作。   

  上一堂别开生面法治课   

  6月2日上午,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和直播微课堂同步进行,通过教育直播平台,该县17个乡镇中小学五、六、七年级的学生在各自学校收听收看了本次网络直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领导以及教师、学生、家长等各界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现场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天,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藤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12309的各项职能,为大家揭开一站式检察服务窗口的“神秘面纱”。 

  通过播放未检微视频与互动提问的方式,检察官为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传授防疫技巧,普及法律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别样法治课。 

  (梧州日报 卢捷 胡家榕 黄雪媚)

焦图新闻
身边好人 | 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天救出五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加强梧州市志愿服务队伍人才建设 开展安全教育 清扫环境 共同营造宜居农村人居环境 盛放鲜花装点城市绿化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