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志愿服务丨梧州市肢残人协会感恩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月28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在自治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梧州市肢残人协会感恩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市肢残人协会感恩志愿服务团队是一支以轻度残疾人为主的志愿者团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长期活跃在助残扶残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以残助残,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2020年初,团队了解到我市部分农村困难残疾人经济拮据、难以为继的情况后,多方奔走,通过向市残联等有关部门申请资金、发动团队成员捐款、动员社会力量捐助等方式,筹集资金3500元,为龙圩区大坡镇、新地镇和长洲区长洲镇竹湾村等村镇的12户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金。同时,团队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为残疾人修理轮椅、拐杖、家用电器、门窗等,为他们加油鼓劲,增添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为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体育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市肢残人协会感恩志愿服务团队组织残疾人成立了太极拳队和健身操队,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活动,向市民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团队还走进重度残障人家中,指导他们锻炼身体,点燃了残疾人积极锻炼、热爱生活的热情。此外,团队经常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服务,为残疾人疏导解困。

  在春节、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市肢残人协会感恩志愿服务团队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养老院、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看望和慰问。团队还积极参与全市各类志愿服务,通过摆摊设点、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惠残政策、法律法规、文明健康等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全力营造扶残助残、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梧州日报 朱元冬 熊潇菊)

焦图新闻
桃花吐蕊 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2024年元宵喜乐会暨爱心助学义卖活动 梧州园博园春意盎然 关爱未成年人丨梧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花样迎接春季学期开学 乡风文明丨岑溪市各地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