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文明锐评丨弘扬志愿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据《梧州日报》报道,藤县同心镇力冲村严岭组村民韦少彬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关心村里的大事小事,其长期为民做好事的行为感动了村民,也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笔者认为,韦少彬能够一直热衷于村里的公益,原因在于其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和快乐。

  志愿服务可以提高人的道德认识。韦少彬不管是出钱出力还是出主意,都是自发、自愿、自主的,他参与村里公益的目的源于对家乡和村民的关爱。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的认知在不断地被刷新,邻里的大事小事也成了他每天的牵挂,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传递爱与温暖,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志愿服务可以熏陶人的道德情感。韦少彬以身示范,为村里的公益忙前忙后,影响和感染着许多村民。他的付出得到了村民的肯定,内心的成就感一定是满满的。这些丰富的情感体验,为他不断奉献爱心催生了强大的动力。

  志愿服务可以磨炼人的道德意志。韦少彬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曾遇到过很多困难,比如身体受伤、被村民误解等,但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基础设施的建设尽心尽力,增强了战胜各种困难的能力,磨炼了意志。

  志愿服务可以坚定人的道德信念。正是因为坚定的道德信念,韦少彬才三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公益,温暖力冲村的每一个村民。

  (梧州日报 徐丽敏

焦图新闻
墙绘讲述乡村致富故事 提升乡村新貌 老人体验高科技服务 绿树红花景色美 身边好人丨老人路边摔倒 志愿者齐救助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