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两项目入选“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月12日,根据“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公布》,广西入围8个项目,其中我市入围2个。由团市委推荐的梧州市第一中学的“微孝爱心早餐”项目以及梧州高级中学的“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活动”项目,入选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

  据了解,“微孝爱心早餐”项目是梧州市第一中学坚持开展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该爱心送早餐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96年3月。24年来,爱心接力棒在一届一届学生手中传递,志愿者每天6时45分至7时45分给学校周边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热乎乎的爱心早餐,并衍生了每周的亲情陪伴、节假日探望等活动。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活动始于2010年,10年来致力于帮扶周边山区小学的图书室建设、帮扶贫困学童,带动社会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累计超过10000人次。

  “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首批面向北京、上海、浙江、广西、四川等5省(市、区)实施。经专家评委审议,从申报项目中遴选50个项目,作为首批“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将为每个入选项目团队提供部分经费支持,开展专题交流学习活动,共同促进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水平的提升。(西江都市报 黄烨玲 梁梦婷)

焦图新闻
夜查工地车辆撒漏行为 送温暖 送春联 加强农贸市场卫生防疫监管 打造特色古村落 入村组 助防寒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