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志愿者”成战“疫”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梧州抗疫一个多月来,随处可见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们统计数据、测量体温,分发物资、保障交通,扶贫帮困、慰问一线,值守路口、清扫街道,接听热线、心理咨询……从青葱少年到耄耋老人,他们用爱与善发出光和热,传递着温暖。他们所有的工作,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抗疫尽点力”。

  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书写雷锋故事的重要载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体现。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不计得失、勇敢乐观的心态,驱散了病毒给人们内心投下的阴影。很多人正是从无数志愿者身上,获得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聚沙成塔、涓滴成河,使雷锋精神熠熠生辉、绽放光芒。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仍以强大的力量塑造着人们的心灵世界,构筑着人们的精神家园。生动地诠释着个人与社会、有限与无限、平凡与伟大的人生命题。志愿服务,正是新时代学雷锋的新展现。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城人,这或许是志愿者精诚付出收到的最美妙的“回声”。我们看到,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志愿者继续在行动。他们用奉献书写的崇高,展示着梧州人民的精神风貌,为梧州战“疫”注入精神力量。

  (梧州日报  李珉)

 
焦图新闻
桃花朵朵迎客来 种植木棉树 植树种花 美化乡村 建造新凉亭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