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用声音为心灵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     [打印] [关闭]

  心理咨询室内有他满溢的温情;体温检测点上有他忙碌的身影;防疫宣传片里有他亲切的声音……连日来,在梧州市的防疫一线,总能看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副队长廖开伟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大家都有一定的心理负担,市疾控中心党组书记江毅说:“随着疫情发展,工作压力剧增,我们想到了求助市红十字会心理援助队,为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心理辅导,缓解情绪。”

  接到市疾控中心的邀约后,廖开伟带领12名心理咨询志愿者立即前往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分别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同时,廖开伟还为7名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作临行前的心理培训,引导他们开展心理健康练习。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市妇联的心理咨询志愿者,廖开伟又陆续接到市民打来的各种心理咨询电话。他拿起听筒,细心倾听电话另一端的群众心声,耐心引导他们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热情。

  廖开伟在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前,曾是电台主播。疫情发生后,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市卫生健康委的《五步戴口罩法》《六步洗手法》宣传片进行粤语配音,通过梧州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这生动亲切的声音、熟悉的白话方言,引起了大家共鸣,增添了市民共抗疫情的信心。

  (西江都市报 董琼芝)

焦图新闻
退役军人、大学生共赴乡村防疫一线 致敬战“疫”一线逆行者 “骑楼大妈” 自编快板宣传防疫 梧州最美的“疫”线守夜人 女子铁骑宣传防疫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