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文化志愿者为战“疫”加油,沙画作品登上人民网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在抗击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梧州市广大文化志愿者聚焦防疫一线,通过创作歌曲、戏曲、诗歌、书画、沙画等形式,积极创作出一批具有浓郁地方韵味、凝心聚力、弘扬正气的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用文艺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撒上几缕细沙, 

  以手为画笔, 

  一划一点勾勒出疫情防控人员 

  感人的身影 

  展现全民抗疫的决心和意志 

  ……

  

  沙画作品《全民战“疫”》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视频)

  近日,梧州文化志愿者聂静创作了两部沙画作品——《全民战“疫”》《抗疫必胜》,向战“疫”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表达深深的敬意。其中,《全民战“疫”》还登上了人民网广西频道 。

  沙画《全民战“疫”》登上人民网广西频道。  

  据了解,聂静是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梧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也是一名梧州文化志愿者。近几年来,她一直热心于各种文化公益活动,不仅在社区举办沙画艺术亲子体验公益活动,还走进小学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高效练字公益活动,更踊跃投入到文艺助力脱贫工作中,参加苍梧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万众同心助脱贫”慈善公益书画作品拍卖会,捐赠沙画作品《桂林山水》,将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扶贫。

  近日, 她还积极参加“同心·2020抗击疫情——广西民盟书画作品义卖捐赠公益活动”,捐赠了两幅静态沙画作品参加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指定慈善机构,用于一线抗击疫情。

  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文化志愿者,她想通过发挥自身文艺特长,用沙画作品来支持抗“疫”工作,通过创作和参与义卖,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作品《全民战“疫”》视频截图 

  聂静表示,作品《全民战“疫”》以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和人民警察为开场,随后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部”“蝙蝠”等元素,表达了疫情给大家带来的警示和反思。接着出现的防疫“三字诀”,则是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最后,再次绘出医务人员的背影,向战“疫”中的逆行者表达深深的敬意,激励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品《全民战“疫”》视频截图 

  聂静表示,2月3日创作的第一部沙画作品《全民战“疫”》制作完成后,得到了朋友和同行的肯定和好评,还登上了人民网广西频道。于是,她开始着手创作第二部作品《抗疫必胜》,并在2月6日完成。

  

    沙画作品《抗疫必胜》(点击上方图片观看视频)

 

    作品创作中的聂静

  聂静告诉记者,她创作第一部作品《全民战“疫”》时,疫情防控形势还比较紧张,创作过程中自己的心情也比较沉重。但随着疫情防控的成效逐渐显现,她在创作第二部作品《抗疫必胜》时心情振奋了不少,并使用彩沙进行绘画,传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感染力。在《抗疫必胜》里,她加入了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汉大学和樱花等元素,以此表达“武汉我们等你”“抗疫胜利后一起去看樱花”的心情,并向广大医务人员致敬,为医务人员加油。

  

    作品《抗疫必胜》视频截图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的梧州文化志愿者围绕“抗击疫情”战疫主题,积极创作出歌曲《无畏的逆行》、粤曲《母子对话》、沙画《全民战“疫”》等一批批内容鲜活、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优秀文艺作品,用文化力量、艺术担当来致敬白衣天使、关心病患同胞、礼赞逆行英雄,凝聚强大的正能量,鼓舞了斗志、抚慰了人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梧州零距离 黄

丹婷 王秋声)

焦图新闻
退役军人、大学生共赴乡村防疫一线 致敬战“疫”一线逆行者 “骑楼大妈” 自编快板宣传防疫 梧州最美的“疫”线守夜人 女子铁骑宣传防疫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