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万秀区城北街道发挥志愿者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     [打印] [关闭]

  “各位居民,目前疫情情况严重,请你们不要聚集在一起,尽量待在家中,出门要戴口罩,老干部老党员要带头不聚集打牌……”2月1日下午,钱鉴社区桂船小区花园有10多个居民在聚集打牌,钱鉴社区党委书记覃展毅拿着手写的“大号”温馨提示牌,站在围聚打牌的老人们旁边,不厌其烦地对老人们开展教育、劝导,10多分钟后,这群聚集在一起打牌的老人回家了。 

  这是万秀区城北街道各社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北街道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社区防控,辖区内共分为43个网格,每个网格中有专人值守,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同时,该街道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到楼宇小巷全力做好疫情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内人人知晓防疫知识。

  “我也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别看我年纪大,干活啥都不差,爬楼、入户、宣传动员,我样样都行!”退休老党员李秀莲向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李秀莲今年63岁,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走访排查,自己也想尽一份力。近日,李秀莲积极响应社区网上党支部的召唤,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入了桂北社区巡查队,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走摊位宣传。在她带动下,社区其他十几位居民党员也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中。李秀莲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行动起来,只要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徐梅 黎海平)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