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     [打印] [关闭]

  日前,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梧州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公告后,有一对母女自告奋勇报名参加防疫抗病志愿服务工作。她们是母亲张火娇和女儿林雅,她们主要负责在梧州市疾控中心接听市民群众的来电和在门口检测体温。 

 

  母女俩把医用服装熨烫平整。记者 朱元冬 摄 

  2月5日,记者来到市疾控中心见到了这对母女志愿者,此时她们俩正在消毒供应室对上百件刚清洗消毒完的白色医用服装进行熨烫烘干。尽管长时间站立,而且服装数量较多,但母女俩一直没有喊累。

  曾在梧州市卫生学校就读,后来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检疫专业毕业的林雅掌握一定的医疗知识,因此当有市民群众来电咨询疫情状况、打预防针、体检等事项时,林雅都耐心地解答。“单位实行弹性值班时间,来疾控中心做志愿者,我和妈妈都非常乐意为社会作贡献。”林雅说。

  身为长安义工协会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张火娇说,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后,她和女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志愿者,我更加要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为女儿树立榜样,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