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蒙山县两个瑶族乡组建瑶胞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     [打印] [关闭]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蒙山县夏宜、长坪两个瑶族乡组建疫情防控瑶胞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战“疫”行动。 

  自1月29日开始,在夏宜瑶族乡往六洛村方向路口、高雷村六雷口、能友村利奈组蓝厂村三个疫情防控监测点,一批瑶胞志愿者正对从藤县、平南、忠良方向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温承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温承华是夏宜瑶族乡高雷村党支部书记。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他踊跃报名参加夏宜瑶族乡向社会招募的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蒙山县两个瑶族乡,有110多名像温承华这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走进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劝导停办宴席聚餐,做好监测对象随访服务;蹲点于重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筛查和规劝。目前,志愿者们已开展监测对象随访服务684人次,成功劝导停办宴席聚餐12例,检查过往车辆1720辆,进行体温监测筛查3810人次,规劝外来人员2530人次。

  (梧州日报 蒙庆洁)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