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蒙山县组建90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相关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打印] [关闭]

  “大爷你好!现在不少地方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你春节期间不要走亲戚,不要聚会,没有什么紧要事情不要出门,出门也要记得戴口罩……”1月31日,蒙山县政法信访党支部和永安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进永安社区,向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据了解,蒙山县将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团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当中,并通过微信、微博、政府网站等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倡议全县志愿者带头落实好党委、政府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投身重点人员排查、环境卫生清理、防控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县倡导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通过组织和发动,该县各界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县已组建志愿服务队伍90多支,先后有2.6万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穿梭于重要交通路口、农贸市场、餐饮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开展宣传科普、环境消毒、人员排查、安全保卫、帮扶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补位补台,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志愿力量”。

  (梧州日报 蒙庆洁)

焦图新闻
“这里不会成为孤岛” 第二梯队35名医务人员接棒战“疫” 防控要持续 温暖不能少 清理卫生死角 购买年花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