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丨陈权:“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一个人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要考虑回报社会、帮助他人。”陈权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陈权是梧州市兴东商行的一名职员,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日常生活中,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默默地为他人、为社会作贡献。

  今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陈权主动请缨报名加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行列,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陈权得知东出口服务站的体温检测岗位需要志愿者后,二话不说随队来到东出口服务站参与志愿服务。随后的十多天时间里,纵使寒风凛冽,陈权每天都按时到岗,坚持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告知对方疫情防控要求。由于人手严重不足,陈权常常需要超时服务,最长时间的一次,他曾连续在寒冷的室外服务十个小时。

  在这场不一般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陈权明知任务艰辛且危险,依然毫不畏惧。“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陈权说,参与志愿服务,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而应言行合一。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开展以来,陈权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交通劝导、溺水救援演练、防灾减灾演练、清扫社区卫生死角……在这些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陈权的身影。

  为了能够参与更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陈权还考取了救生员证书,加入了市红十字会水上搜救救援队。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防范意外发生,每年这个时候,陈权都会与救援队的其他成员一起到桂江一桥周边水域巡查,并主动到一些水上活动场所开展防溺水培训的志愿服务。

  “我一有空就会去参加志愿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也有很多的收获。”陈权说,志愿服务是一种很有意义的行为,不仅能传播正能量,还能给年青一代起引导作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陈权说,这句话是对志愿服务最好的诠释,“我没想过自己能做很大的事,但只要条件允许,我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多去帮助别人,因为一个人活着不能只是为了自己”。

  (梧州日报记者 张超浩)

焦图新闻
加强老年人群健康管理 开展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潘塘公园夜景更亮丽 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 重建花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