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记市公安局“四城联创”功模代表突击队的小组长朱俊源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过去,在劝导不文明行为时,还有不少人不听规劝;如今,不文明行为显著减少,市民素质有了提高。”9月14日,市公安局大塘派出所副所长朱俊源向记者说起他参与“四城联创”工作以来感受最深的变化。

  在“创城”系列整治工作中,朱俊源担任市公安局“四城联创”功模代表突击队的小组长,带队整治冬湖路和迎宾路一带的不文明行为,剑指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象,取得了显著的整治成效。功模代表突击队由市公安局30多名获得表彰的先进民警代表组成,同时根据管辖区域细分为五支队伍,朱俊源则率领其中一支。“我们目标就是让城市道路更整洁,市民出行更有序,全面提升梧州的文明城市形象。”这是朱俊源和其他突击队队员们共同的心声。

  每逢星期四的早晚高峰,朱俊源所在的功模代表突击队则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准时准点出现在长洲区冬湖路和迎宾路的大街小巷,全面整治各类治安问题。由于巡逻时间属于上下班高峰期,且路段周边的饮食店较多,车辆乱停乱放、市民横穿马路以及车主不礼让斑马线等现象较为突出。

  为了解决这些乱象,朱俊源实行动态巡逻机制,把小组内成员分为三个小组,通过深化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布局,使之在不同路段上进行来回巡逻,从而实现路段的全覆盖。“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发现不文明行为,我们才能够做到及时整治。”朱俊源说。

  谈及整治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朱俊源坦言最大的困难是市民对于这项工作的不理解。而针对这一难题,朱俊源决定采用柔性执法的工作思路,努力让文明守法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一次巡逻中,朱俊源远远看到有位车主随手把电动车停在早餐店门口,走近一看,他才发现车主竟然连钥匙都忘记拔了。“兄弟,您的车钥匙忘记拔了,要注意安全意识呀,而且您的车辆也不能乱停放在这里……”朱俊源耐心地对这名车主说道。说这话的时候,另一名突击队员还向这名违规的市民展示印有“请文明停车”等提示字眼的小横幅。车主在承认自身错误的同时,还向朱俊源道了一声谢。

  就这样,暖心的言语和“无声”的横幅提醒,将人性化执法和宣传倡导守法出行有机结合,让广大市民在收获一份尊重的同时,潜移默化养成了文明依规的良好习惯。

  朱俊源告诉记者,“四城联创”带来的变化是方方面面的,有的是看得见,有的看不见,“看得见的是梧州的环境更美、更卫生了,看不见的是市民对创城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了。”

  (梧州日报 记者 林丹莉)

焦图新闻
晚稻开镰 多彩灯光亮化客运站 小拱桥上装灯饰 抬头有花色 格桑花开游人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