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万秀区疫情防控和“创城”两不误两促进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万秀区结合老城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多、人员管理难度大等实际组建综合执法队,督促商店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并实行“门前三包”,整顿商店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现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万秀区从各部门抽调了150人,组成综合执法队,统筹分配到全区5个街道,采取“分区域、分社区、分重点”等方式联合开展执法。2月15日以来,综合执法队不间断地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市场、超市、餐饮店、广场、小商铺等公共场所实行巡查全覆盖。对未戴口罩的行人及时进行劝导并宣传防疫知识,对未戴口罩或未设体温监测的开门营业的以及存在地面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现象的商家,进行“一劝导,二告诫,三封店或处罚”,督促商家规范经营。

  与此同时,对于已封商家申请解封,要求其签写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将承诺书贴于店内显眼处才可重新开业。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林丽艳)

焦图新闻
退役军人、大学生共赴乡村防疫一线 致敬战“疫”一线逆行者 “骑楼大妈” 自编快板宣传防疫 梧州最美的“疫”线守夜人 女子铁骑宣传防疫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