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这里不会成为孤岛”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     [打印] [关闭]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邹海霞 

  2月2日上午,龙圩某小区其中一栋居民楼的出入口被警戒线封锁着,身穿一次性雨衣、戴着口罩的民警正在居民楼下看护值守。这是龙圩区某小区的一个疫情防控隔离点,由于小区内有居民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曾密切接触,该居民所在单元的42户150余人需要进行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来自公安机关、卫健部门、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成为这150多名居民对外沟通的桥梁及生活需求的服务员。

  当天上午9时许,单元楼一户居民的亲友将一篮子新鲜肉菜搬到楼房的警戒线外。正在值守的龙圩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黎军成马上探身到警戒线外接过菜篮子,并将菜篮子搬到居民楼内楼梯口处,递给正在等候的居民。“谢谢警官,你们辛苦了。”这位居民向黎军成微笑道谢。隔离数日,楼内居民已经逐渐习惯这样的食物“快递模式”。

 

  2月2日,早上6时就已经到岗的黎军成一直工作到9时许,才在隔离点外的小凉亭泡上一碗泡面,吃上当天的早餐。记者 陈雨燕 摄 

  1月28日早上,龙圩区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龙圩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决定对龙圩区某小区实施隔离措施。紧急情况下,龙圩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教导员李俊昊主动向分局党委请愿:“我是共产党员,我自愿站第一班岗!”随后,李俊昊带领党员民警购买了一次性雨衣,戴上口罩、手套、防护目镜,火速“上岗”。

  到岗后,他们立即投入工作,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消毒工作。居民楼刚开始实施隔离时,居民都很不习惯。“大过年的,食物怎么解决?亲戚也不能来串门了吗?”面对居民的种种担心,龙圩公安分局的民警、辅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道,挨家挨户地敲开房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耐心地告知居民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大家别担心,这里不会成为‘孤岛’,大家每天所需的食物,我们都会帮搬运到楼梯口,大家只要下楼搬回家就可以了。”值班民警说道。

  隔离第一日,楼内居民的亲戚朋友纷纷将新鲜食物送到警戒线外,值班民警一趟一趟地来回搬运,确保食物“快递”到位。最担心的问题解决了,这让楼内住户们安心了许多。

  隔离期间,为了维护秩序、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龙圩公安分局每天安排20名警力,分4个班次,24小时在小区楼道出入口轮转看护,为楼内居民传递日常用品与食物。当有外来人士想进入楼内探亲串门时,值班的警务人员也会耐心做好劝离工作。

  “很放心,隔离期间小区里边秩序挺好的。”小区另一栋居民楼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刚得知小区其中一栋居民楼被隔离时,其他的居民都有些不安,但经过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的科普解释,还见到民警24小时都值守在小区内,大家都挺放心。

  眼下,整个小区的居民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宅”着,不为他人添麻烦。大家都盼望着疫情赶紧过去,生活恢复正常。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