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弘扬文明乡风丨苍梧县石桥镇推进乡村风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苍梧县石桥镇培中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崭新的沥青大道与两边翠绿的稻田交相辉映,整齐划一的太阳能路灯、鲜花盛放的绿化带、仿古韵味的新围墙,还有一条新划的红色跑道,从进村大道一直延伸到远方的群山之中……

  “修好了路,改善了设施,整个村子看起来漂亮了不少。”村民潘锦江感慨地说。谁能想到,在几个月前村里还是路面坑洼,杂草丛生,破瓦墙、垃圾屋、旧猪栏随处可见,远远看去稍显荒凉杂乱。现在的改变,得益于石桥镇决定将培中村打造成为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积极申请整合县级各类补助资金,对进村道路进行拓宽,对老旧设施进行清理改造并实施绿化提升。

  培中村的变化是石桥镇推进乡村风貌提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石桥镇多渠道向上级申请资金,整合全镇力量,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大力实施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开展“三清三拆”专项行动,推动乡村风貌得到有效改善。据了解,石桥镇2019年完成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10个,2020年开展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1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2个、建设精品示范型村庄1个。通过开展“三清三拆”专项行动,石桥镇从2019年至今共清理村庄杂草杂物及积存垃圾约270吨,清理乱堆乱放120多处,清理池塘淤泥26处约230吨,拆除乱搭乱盖40处约1260平方米,拆除非法违规广告招牌55个,拆除废弃建筑、农村危旧房65间约1700平方米,实施乡土化整治30处以上。同时,该镇完善村内保洁制度,新添置垃圾桶、垃圾箱60个以上,引进环保企业协助,建立完善的“村收、镇运、市处理”垃圾清运体系,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张世康)

焦图新闻
爱国卫生运动丨全民参与共同“创卫” 创城在行动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创城在行动丨改善村容村貌 创城在行动丨苍海公园“颜值”再提升 关爱未成年人丨“开学第一课”活动丰富多彩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