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文明村镇丨苍梧县木双镇积极推进乡村环境大整治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古色古香的村口牌坊、干净整洁的村道、富有特色的竹篱笆,走进苍梧县木双镇双贤村,山村美景令人陶醉,而这正是该村打造宜居乡村的成效体现之一。

  双贤村辖5个自然片,自2016年完成脱贫摘帽后,该村在继续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美丽宜居家园。近段时间,该村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除了对村庄内的垃圾、沟渠、乱堆放物件进行清理外,大家还通过一系列的绿化改造来美化村子。“村里的竹子较多,我们就地取材,在村道上设置了竹篱笆,还以簸箕为造型设计了一些礼仪宣传词。”该村驻村工作队员覃韵超说,目前,双贤村田尾示范点已完成基本整治型村屯建设,其他两个示范点的建设工作也接近尾声。

  据悉,今年以来,苍梧县木双镇以“净”“齐”“新”为目标,进一步推进乡村环境大整治,打造宜居乡村。截至目前为止,木双镇已清理房前屋后152户、乱堆乱放76处;清除村庄垃圾69.5吨,池塘、沟渠淤泥12处;拆除乱搭乱盖22处、农村危旧房19栋、废弃猪牛栏及露天茅厕18处,乡村风貌焕然一新。(西江都市报 纪荣兰  黄江洋)

 
焦图新闻
又是一年夏荷盛放 骑楼街道路面翻新 大花紫薇点缀街道 出入口两旁绿化提升 志愿服务 | “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新模式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