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苍梧县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卫生、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饮食习惯,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3日,苍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4月3日上午,苍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苍梧县文明办、苍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桥镇政府志愿者在石桥社区向过往行人发放《“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居民群众家庭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常态。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餐饮企业张贴了宣传海报和发放倡议宣传资料,并向前来用餐的顾客倡导“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自助分餐,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志愿者们倡导餐饮企业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食客配备明显差异的“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倡导取消最低消费,反对浪费,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群众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   

  “推广公筷公勺的使用,是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疫情过后,都会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必要的举措,我希望大家能够把使用公筷公勺这个活动宣传下去。”2019年度梧州市优秀志愿者朱善坚表示。  

  下一步,苍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推广活动将走进乡村,走进学校,为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营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健康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努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苍梧县文明办

焦图新闻
志愿服务助力复耕复产 旺城广场献血点对出路段车辆违规行驶现象频发 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顺利开学 清明祭英烈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整治占道经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