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防控要持续 温暖不能少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打印] [关闭]

  每天致电了解重点监测人群的健康情况,为仍处于监测期的居民送上“平安茶”,给社区独居老人送慰问品和防疫用品……当下,城南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不仅重点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还通过为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感受到关心关爱。

  2月1日下午,带着自己熬制的“平安茶”和一些慰问品,城南街道办事处和云龙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了石鼓路一家居民楼的大门。居住在此的是1月22日回梧的外地大学生小韦。小韦由于回梧时乘坐了与确诊病例同一班次的火车,目前仍处在自我隔离和重点监测阶段。

  “这些‘平安茶’是我们根据医院提供的预防方药熬制。虽然小韦仍在自我隔离阶段,但我们也希望通过送茶汤,让小韦提高抵抗力,更有信心面对疫情。”云龙社区党委书记黄彩虹说。

  此外,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也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关爱重点。当天下午,城南街道办事处和南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大南路1号的三位独居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水果、“平安茶”以及一些防疫用品,并叮嘱他们如无必要就减少出门,若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工作人员为社区独居老人送上防疫用品。(记者 谢韵 摄)

  城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娜表示,通过前期的宣传、排查和走访,各社区已经基本掌握了返(来)梧人员的基本情况,并每天保持两至三次电话联系,确保对重点监测人群情况的了解。“但防疫的同时,关爱也不能缺失,因而对于重点监测人群、社区困难群众等,我们都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帮助,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张娜说。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陈睿)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