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苍梧县木双镇: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     [打印] [关闭]

  “这个病是人传人的,大家一定要重视,注意不要聚集、不办活动,能在家待就不要出去了,出门要记得戴口罩……”2月2日,苍梧县木双镇太平村支书陈业联拿着个小喇叭在村里吆喝开了,吆喝的主要内容是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注意事项。

  据了解,苍梧县木双镇广泛发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利用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多种语言循环广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村民入耳入心,营造积极乐观的氛围。

  “我们录制了白话、普通话、木双话等多种语言的版本,走村串巷流动播放,再加上小喇叭现场人工喊话,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群众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木双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还通过在重要路段、路口播放LED显示屏和张贴标语,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最新防疫信息,以及发送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度。

  截至目前,木双镇共发动党员干部40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劝导婚丧嫁娶、新居宴45场约600桌7000人次,同时将上级部门下发的100个口罩分配给各村(社区)有关人员,全力保障防控疫情人员的安全。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超然 钟斌明)

焦图新闻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母女齐上阵争当防疫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大管家”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召必去 去必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