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小朋友环保理念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梧州问问嘛     [打印] [关闭]

  “桌面上的落叶、松果等物品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你们打算将它们改造成什么样的作品呢?”近日,梧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在课堂上引导学生“变废为宝”制作美术作品,培养小朋友绿色环保理念。

  10月29日,在市第一幼儿园教学楼一层内展示着小朋友与老师、家长共同制作的“变废为宝”美术作品。这些作品利用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纸皮箱、落叶、酸奶瓶等废弃物品,搭配上珠片、超轻黏土、卷纸等制作而成,有关于六堡茶、美好家园、太空人、美丽梧州等主题。

  在小三班课室前,摆放着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分类小型垃圾桶,老师们把落叶、垃圾教具分发给小朋友,引导他们根据分类进行投放。大三班课室外则摆放着小朋友们利用秋天的落叶、松果、晒干的橘子皮等,通过修剪、涂色、拼接、粘贴等方式制作的以“秋叶故事”“晒秋”为主题的作品。

  

  10月29日,大三班的小朋友用晒干的橘子皮制作美术作品。 吴艳虹 摄

  “落叶属于厨余垃圾,因为它们会像水果一样慢慢腐烂……”大三班老师柯万雄表示,平时老师们会通过绘本故事、儿歌、动手操作等方式,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我们通过‘变废为宝’美术作品制作、征集,提高全园师生环保意识,并新建了生活垃圾分类站,在楼道设置两类垃圾箱,同时老师利用可回收物制作教具、玩具等,多种措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养小朋友节约意识。”梧州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封云说。

  (西江都市报 吴艳虹)

焦图新闻
乡村风景美如画 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小朋友环保理念 改造楼房外立面 关爱留守儿童 建设发热门诊 提升防控能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