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关爱未成年人丨藤县政法部门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藤县县委政法委在东荣初中、和平镇石桥中学开展专项普法活动。

  活动中,藤县公安局团委书记廖靖雯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运用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藤县某中学的典型校园欺凌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解读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是否触犯刑法”“怎么避免被欺凌”等知识,并倡导学生们要自觉加强品德修养,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

  此外,廖靖雯还贴心地为学生们送上了坚决不做施暴者的“锦囊”,指导学生们如何提高自护意识、避免成为欺凌对象,以及面对欺凌时的机智应对策略,在遇到校园欺凌行为时,可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藤县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农政朝也为师生们上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治课。

  (西江都市报 李伟明 李东升)

焦图新闻
墙绘讲述乡村致富故事 提升乡村新貌 老人体验高科技服务 绿树红花景色美 身边好人丨老人路边摔倒 志愿者齐救助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