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我儿子一放学回家就关起房门,不愿跟我沟通,我该怎么办?”近年来,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关注,不少市民对这方面的专业知识缺乏了解。在10月10日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期间,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据了解,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旨在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等加强合作,共同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市第二人民医院围绕活动主题组织10名心理卫生工作者到上冲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走进市第十中学、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文化路小学等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筛查、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问诊、接受心理咨询、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等形式,帮助群众加深对常见的儿童和青少年精神障碍及心理问题的认识。活动期间,超过100名群众进行了咨询和求助。

  “家长不能过于强调学习成绩,而忽略对青少年进行道德和生命教育。”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伟忠介绍说,如今社会对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家长、家庭和教育界人士也要提高相关观念和意识,由医疗专业人士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社区义诊和学校健康讲座,共同帮助青少年走出心理阴影,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梧州日报 冼振宇 黄萍)

焦图新闻
高旺大桥北岸周边道路有序通行 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首次公开培训 文明实践丨万秀区富祥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党史学习教育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成假期打卡点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