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关爱未成年人丨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你们是否招收了未成年人打暑期工?”“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了酒水?”“营业场所各显眼的地方都张贴明确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标识了吗?”……近日,由市检察机关牵头,联合公安、文广体旅、市场监督管理、教育等部门以及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开展“关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部分旅馆、酒店、娱乐场所未依法依规设置相关标志,违规接纳、聘用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致使性侵、故意伤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多发,不仅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更污染了营商环境,不利于文明城市创建。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对市辖城区内的酒店、酒吧、网吧、娱乐场所就是否存在违法接待或聘用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督促联合执法检查,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提速。在检查中,联合督查组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场所经营者立行立改,并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雪莲表示,构建全面保护未成年人体系,依靠开展一两次联合检查远远不够,要建立起联合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帮助、督促经营者落实好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遵守行业经营规范,通过多次提醒、多次督促,最终促使行业经营者们形成依法依规经营的“肌肉记忆”。

  (梧州日报 吴蓝天 李绮雯)

焦图新闻
文明实践丨万秀区富祥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党史学习教育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成假期打卡点 文明城市创建丨“四聚焦四确保”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