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关爱未成年人丨专项督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促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帮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日前,梧州市检察院联合梧州市司法局,并邀请10名人民监督员,共同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巡回检察和专项督查。

  此次巡回检察和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检查文书档案、走访约谈未成年矫正对象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针对今年1月至8月,仍在矫正及今年解矫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检察、督查。

  据了解,此次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暨专项督查,是推行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以来,市检察院首次与市司法局组成巡回检察、督查组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共查阅了22名在矫及解矫未成年人工作档案和执行档案,约谈了8名未成年矫正对象。

  (西江都市报 吴蓝天 刘中华)

焦图新闻
斑斓苍海夜 党史学习教育丨党史教育融入粤剧 我们的节日·中秋丨梧州市博物馆在大同酒店旧址开展中秋游园活动 梧州市举行秋季新兵入伍仪式 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纷呈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