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身边好人丨老人路边摔倒 志愿者齐救助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一位老人在万秀区蝶山二路不慎摔倒,皮肤破裂出血。正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快速反应,对老人进行急救,目前老人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中。

  “快打120!”“怎么摔成这样!”“有人能联系到她的家属吗?”当天上午,月桂花城小区车库出入口附近传来一阵阵群众呼叫声。恰巧市妇幼保健院第三党支部党员、新生儿科医生凌鸿,中医科医生黎锦洪在附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二人急忙前去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口鼻处有鲜血流出。凌鸿立即对老人伤情进行评估,发现老人神志清楚,应答无误,当时无头痛呕吐现象,头面无外伤,口腔有开放性伤口,未见其他骨折征象。

  10月18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两名医生对跌伤老人进行救助。 图片由步埠社区提供

  两位医生表明身份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迅速对老人做了初步的急救处理和血迹清理,并帮助老人调整至舒适体位。随后,老人家属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西江都市报 周磊)

焦图新闻
藤县第八中学征集学生书法作品作为校牌 美丽新藤县 天晴好游园 墙绘讲述乡村致富故事 提升乡村新貌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