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夜间巡查遇到迷路老人 城管队员帮助两位八旬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同志,我们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能不能帮帮我们,送我俩回家?”10月18日晚,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机动大队队员在夜间巡查冬湖路时,遇到两位迷路老人求助。

  当天22时许,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大队长陈智忠与队员温建雄、钟天宇,执法巡查至冬湖路时遇到两位年近八旬老人求助。执法队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得知这两位老人是夫妻俩,天黑前外出散步,由于入夜后天色渐暗,老人不能辨认家的方位,只能相扶相携寻找。随着夜色渐深,路上行人渐渐减少,两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心里着急,看到了城管执法车经过便上前求助。

  征得老人家同意后,陈智忠在老人们的手机里查找到亲属的联系方式,经沟通得知老人们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只剩年幼的孙子在家。为此,执法队员们决定护送两位老人回家。 执法队员开车带着两位老人,从冬湖路出发,沿着新兴三路、西环路等路段寻找。最后,执法队员基本确定老人家住广宇西苑小区。

  22时20分许,执法队员把两位老人送到广宇西苑小区楼下。“外公外婆,你们终于回来了!”老人的孙子在广宇西苑楼栋门口见到平安归来的家人,兴奋地喊道。执法队员小心搀扶两位老人下车,目送祖孙三人进入其所住楼栋后才离开。

  (西江都市报 吴艳虹 张苑)

焦图新闻
墙绘讲述乡村致富故事 提升乡村新貌 老人体验高科技服务 绿树红花景色美 身边好人丨老人路边摔倒 志愿者齐救助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