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身边好人 | 老人到桂江游泳被洪水冲走 幸被他们救起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6月8日,一则视频在梧州本地众多微信群被转发,引发市民关注。视频显示,一位老人在桂江江面被洪水冲着顺流而下,幸得市游泳场的救生员救援及时,老人最终被成功救起。

  6月8日上午8时许,正在市游泳场内开会的工作人员听到江面传来一阵“救命救命”的呼救声。他们循着声音望去,看到距离游泳场十几米的江面上,在汹涌的洪水中,一位老人正随着一大片漂浮物往下游漂流。由于水流速度太快,老人很快就漂远了。

  情况刻不容缓,市游泳场场长立即带着三名救生员驾驶快艇前往救援。他们顺着水流方向一路寻找,在西江白云江景大厦对出的江面发现了老人。工作人员一边努力向老人靠近,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不要急,不要慌,慢慢来”。最终,他们齐心协力将老人安全救上船。此时,被救的老人脸色发白,已说不出话,但身体并无大碍。该名老人经公安民警进行安全教育后,当天已经自行回家。

  据了解,该名老人70岁,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当天早上,他如往常一样到桂江边游泳,从桂江二桥附近下水,打算顺水游到东山冲对出水面便上岸。让他预料不到的是,当日水流速度太快,他尝试了多次都无法自行游回岸边,只能往下游漂流。幸运的是,在经过市游泳场时,他的呼救声被救生员听到,最终成功获救。

  对此,市游泳场场长覃东海提醒市民,目前,梧州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水位上涨,水流复杂,为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随意下江游泳。

  (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焦图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加强梧州市志愿服务队伍人才建设 开展安全教育 清扫环境 共同营造宜居农村人居环境 盛放鲜花装点城市绿化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