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日前,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命名2018年—2020年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我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据悉,2018年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加强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举全市之力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重点项目逐一落实,难点问题相继破解,市容环境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通过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成为全国最早确定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之一。

  据统计,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1项必备条件均优于评估标准:近三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6.68%。2019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0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1.9平方米,AQI或API不超过100的天数为347天,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C级标准。近三年未发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食品安全事故、职业病危害和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疫情,建成区无烟草广告,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8%。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底,我市已创建自治区级卫生城市2个、自治区级卫生镇46个、自治区级卫生村224个、自治区级卫生先进单位493个。我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既是国家对我市综合卫生水平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不断完善和提升。(梧州日报 陈素雅)

焦图新闻
夜查工地车辆撒漏行为 送温暖 送春联 加强农贸市场卫生防疫监管 打造特色古村落 入村组 助防寒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